专业介绍

2024 船舶电子电气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者:  时间:2024-01-24  浏览:

船舶电子电气技术专业已有近60年的办学史,是国家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及广东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业(华南地区唯一培养船舶电子电气员的高职专业)。该专业拥有专任教师2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7人,持船员适任证书的教师7人。专业教学与训练设施设备完善,毕业生供不应求,是国内目前少有的热门专业。

船舶电子电气技术专业可在远洋运输、沿海运输、内河运输及公务执法等船舶上的电子电气员岗位任职,也可选择航运、港口、海事、船厂、自动化装备研发与制造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船舶电子电气员为目前国内紧缺人才,毕业从事相关工作起薪可达1000美元以上,考取船舶电子电气员适任证书的应届毕业生月薪能有6000美金,工作8至10年后可晋升为轮机长,月薪能到8000美元以上,近三年毕业生供需比均保持在1:6以上。

海事学院信访电话:020-39476440;海事学院院长邮箱:gdcphsxy@gdcp.edu.cn


联系我们: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粤ICP备15004264号   粤公网安备44010602006565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中宿路34号